道教,发源于中国春秋战国的方仙道。道教以“道”为最高信仰,认为“道”是化生万物的本原。在中华传统文化中,道教是与儒学和佛教一起的一种占据着主导地位的理论学说。

  一直在寻找,是否存在这样一处安静之地,可以把道心与灵气完美诠释,把最美的面貌凝缩成你的旅途?

  远离热闹的城市,在这里,苏小游终于寻到了答案——东方盐湖城,最具有道心的度假地,藏在常州的世外桃源。

  东方盐湖城,苏小游已经介绍过很多次。但今天,小游要为大家深度解析东方盐湖城深入骨髓的“道文化”。快跟随小游的脚步,来一场“悟道之旅”。

  进入这座神奇山镇,眼前不禁跳出一幅幅画面来,在青山绿水间飘荡着、叠印着。小镇根据“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策划思路,创造性建设了八座特色院落。

  如果用两个字来概括小游对东方盐湖城的印象,那么“神奇”二字当仁不让。景区内的这八个院落可有讲究啦,以不同卦象所对应的自然属性为策划源泉,懂风水的绝对知道这里的格局多么“猴赛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