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来和小主们请安啦!期待着又要和《延禧攻略》见面啦!相信不是小游一人被《延禧攻略》迷倒了,狂撒狗粮甜死人不偿命的“帝后CP”,人狠话不多的“社会姐”女主,看到小游的星星眼了?!

  什么?小游只看到颜值?小游看的就是颜值啊!一开头就是古典素雅的高级色调,如梦似幻的中国风构图,精致考究的装饰。随便按下暂停键,这画面,平和自然,舒缓雅致,多么和谐。

  于编剧说过,拍摄《延禧攻略》的初衷,是想拍一部具有历史厚重感、兼具宫廷美学的一部剧,所以他们做了很多的历史考证,尽最大努力还原那个时代的味道。

  这样一部口碑与收视双炸裂的年度大剧,小游一定为于编剧疯狂打电话!宫斗剧情千篇一律,经得住考证的文化万里挑一。今天小游就来唠唠江苏的非遗文化!

  苏绣

  盘金绣,主要运用于苏绣。以丝绣图案为依据,将金线回旋,加于已绣或未绣的图样边缘。绣线有“双金”、“单金”之别(两根金线并在一起绣称双金绣,一根金线称单金绣),一般以双金为主,因其线条方向依样盘旋,故称盘金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