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柳枝摇,池塘荷花笑。晨钟惊飞鸟,古塔印夕照。”如果用笔墨去写意盐城东台西溪古镇,那么她必定是一幅水墨画,时光运笔,素纸生辉,但见白墙静立,黛瓦飞檐,拙朴中尽是古意。

  西溪,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城西古运盐河畔,系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

  这里有古朴的海春轩塔,有源远流长的董永七仙女传说,有生机勃勃的植物园,有庄严神圣的泰山寺,有气势磅礴的古城楼,有全省首家的影视创客中心,有见证历史变迁的犁木古街,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有湛蓝的天空,有诱人的美食,就连下雨天都格外秀丽吸人。

  步入西溪城,穿着古时士兵服饰的工作人员,站立在城门两侧及城楼上,显得非常的威武。西溪城内打更、巡视的衙役,在西溪城的各个街道穿梭。

  西溪的主要景点包括三相阁,晏溪书院,海春轩塔和泰山寺等。徜徉在汉苑、唐塔、宋桥和明寺之中,人们可以感受到透过青瓦白墙而来的千年文化古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