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和苏小游一样,每到夏天,就想起童年记忆中,那吹着微风的院子,那沙沙作响的大树,还有吹着电风扇,却幸福满满的你?

  在苏州太湖西山岛,那个宁静的院落还在,那个静谧的世外桃源还在,那梦中的曼妙仲夏夜,从未离开……

  探访一座古村

  记忆中,那是夏天的故事

  在烟波浩渺的太湖之上,有这样一座宁静安详的小岛,西山岛。西山,是洞庭山的简称,位于苏州古城西南40多公里的太湖之中,是我国淡水湖泊中最大的岛屿。

  而明月湾古村,就坐落在西山岛南端。明月湾依山傍湖,三面群山环绕,终年葱绿苍翠。即便是夏天,这里依然凉风习习、空气清新,颇有世外仙源的意境。

  每个拥有美丽名字的古村,都会让人好奇她名字的来历。有人说,明月湾村南濒太湖,背倚青山,地形宛如一钩明月,因此有了明月湾之名。

  也有人说,2500多年前,吴王夫差和美女西施在此共赏明月,西施远眺明月,想起家人,泪落河中,化作一条条太湖银鱼,明月湾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