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茅山被誉为“第一福地”,这种称号不仅为它披上了层层光环,也为它引来了许多奇人异士。茅山,也成为人们心中非常灵验的祈福之地。

  需要强调的是,茅山景区内,是不允许自驾车通行的。进入景区后,需要搭乘景区大巴前往各景点。茅山的制高点,便是九霄万福宫,又名顶宫。

  传说中,这也是茅盈飞升的地方。也一直是人们朝拜三茅祖师、许愿进香的场所,民间有传说,来此许愿进香连续三年,便可神奇灵验,消灾祛邪。

  不仅如此,这里也是欣赏茅山全景的绝佳地带。放眼望去,绵延起伏的山势从四面涌来,郁郁葱葱的植被净化了视野。

  那山腰之间的元符万宁宫,安详地伫立在那里,仿佛从历史中走来。

  茅山不仅是道教圣地,也是神圣的革命圣地。从九霄万福宫沿山路往下行驶,会看到一个巨大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听说,在纪念碑底下放鞭炮,能听到独特的回声,天空上好像吹起了军号。

  2017年,新四军抗日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之际,茅山新设的“红色文化之旅”已经成为有一种游览方式。而在这趟行程中,苏小游来到了铁军训练基地,亲身体验了一回红色文化之旅。

  这里展示了革命时期的文物和珍贵资料,还原了新四军革命时期的生活环境,甚至打造了新四军食堂,提供新四军时期的伙食。

  “重走铁军路”训练营,以组织学员重走铁军路,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先烈为主题,让青少年了解、感知曾经发生在这里的峥嵘岁月。

  茅山景区门票价格:成人票100元/人;门票+景区交通135元/人。

  到这里呢,苏小游说走就走的茅山之旅就接近尾声啦!

  虽然是炎炎夏日,但一路有美食、美景相伴,置身郁郁葱葱的大自然间,整个人都觉得清爽了。

  你,愿意来感受一下吗?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整合内容,图文作者:@艳菲、@金陵蚊子包、@llnj、@啃泥亚平脸人、茅山景区。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