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茅山的特色食物,不得不提茅山老鹅。自古以来,茅山便以养鹅腌制而闻名,这道菜以当地草鹅为原料,在百年传统腌制基础上,进行了精心的研制调味,秉承传统的配方,加以现代的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吃起来肉质Q弹,又十分细嫩,鲜味、咸味又恰到好处,让人回味无穷。

  说起鱼头,不少吃货会先想到常州溧阳的天目湖鱼头,然而,来自茅山湖的鱼头,无论口感、肉质、鲜美程度,都不逊于天目湖的鱼头哦。

  近水楼台先得“鱼”,涵田半岛酒店利用其天生地理优势,严选了茅山湖里鲜活的胖头鱼,现捕、现做,洗净去身,鱼头下锅煎至鲜黄,放入砂锅,再注入茅山湖水,葱姜为辅,五味交融。文火慢炖后,出锅前洒上一把香菜。这道雪白如牛奶,香气扑鼻,口感温润如玉的鱼头汤,绝对让你欲罢不能。

  眼下正是吃龙虾的季节,涵田半岛酒店也为客人们提供了契合时令的龙虾。十三香口味、蒜香口味任你选择。

  此时的龙虾黄满肉肥、鲜嫩多汁,一口咬下去,鲜香十足,鲜辣而不油腻,瞬间打开夏日的味蕾!

  餐厅:涵田酒店天目御庭

  第三站

  茅山深~深~深~呼吸

  酒足饭饱后,苏小游便启程去往茅山景区。茅山,是中国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也是中国道教茅山宗的摇篮。大家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神秘茅山术,也是由道教发展而来,这种源自中国的道术,据说可以驱鬼、降魔,令人心生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