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三月里,暖风花香惹人醉!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那漫山遍野的繁花生动,这阳光灿烂的明媚三月天,是南京高淳四季中最美的日子。

今年的高淳金花节3月24日开幕,一直持续到五一左右,清明节前后将会迎来盛花期。整个花期延续到4月底5月初,每年此时,这里繁花金黄一片,登高览景,金色的花海尽收眼底,与茶园、竹林、麦田相映成趣,缤纷的原野里金黄、桃红、梨白争奇斗艳。

有人说:“高淳,看看油菜花一天就够了!”显然这是没有在高淳住过的人才会说的话。有些动人的景、触动的情、难忘的回忆都是需要时间的。脚步慢一点,感受更多一点,一天太短,而两天刚刚好!这是但凡住过的人都不后悔的旅行!美好三月,苏小游带你领略高淳2日游,享受撩人的春色!

亲子观光生态线路

第一天

  高淳老街(9:00—10:00)

作为900多年历史的高淳老街,是江苏省内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有着“金陵第一古街”的称号,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镌刻着老街岁月的漫长,这里的美食都记录着老街的烟火气儿!

炸小螃蟹、豆腐干、虾酱等各类特色美食很美味,鸭脚包更是诱人,边走边吃,一条街走完了,肚子也填饱了。

  漆桥老街(10:30—11:30)

“青砖小瓦石板路,排门挂落花格窗”是对漆桥最好的形容,全长500米,踏进古镇,一眼望去,老式住宅的面墙,保留着最原始的徽派风格,走在路中,仿佛穿越到了明清时期,一派江南的旖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