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孝陵的第二道红墙和第三道红墙的中间种植了很多腊梅花,可惜时间已过,多数蜡梅已经败掉了。最佳的赏梅花期,应该是在1月上旬。

  开放时间:7:00-17:30(18:00-次日6:30不收门票)

  门票价格:70元/人,2月4日—3月11日梅花节期间60元/人

  参考路线:我住在玄武区的达美四季酒店,从云南北路—鼓楼广场进北京东路—龙脖子路—1号门,打的25分钟左右,价格23元。

  颐和路

  颐和路,在南京的鼓楼区,离我住的地方很近,骑车过去只要8分钟,颐和路的中段就是南京颐和路民国公馆区。

所谓颐和路公馆区,就是解放前军政机关要员、富豪和外国人居住的花园别墅,被誉为“民国官府区”、“使馆区”、“近现代建筑样板区”。

  现在的颐和路公馆区,已经被改造成了一家名为罗莱夏朵·南京颐和公馆的酒店, 酒店是敞开式的,游客可以进去拍照。

  除了颐和路公馆区,附近的宁海路、牯岭路、莫干路、江苏路、北京西路,有200多座宅第公馆,道路两旁都是花园别墅,让人目不暇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