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道(ScenicByway)源起于欧美,是欧美国家百余年来注重生态环境、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延续及发展,反映了生态保护、历史文化、景观环境、旅游休闲等综合发展的新趋势

近年来,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的大力发展,旅游休闲与道路建设、生态环境、文化遗产等深度融合成为时代趋势。我省也顺应旅游发展大趋势和自驾游蓬勃发展的需求,今年我省启动了旅游风景道创建工作,目的在于提升我省旅游公共服务、满足游客需求。

2017年12月,老山十里画廊旅游风景道,江宁西部乡村旅游风景道,河西滨江旅游风景道(绿道),无锡宜兴张灵慕乡村旅游风景道等13条 “首批江苏省旅游风景道”被正式命名。

  不得了了,这么多美腻的风景道,苏小游每天都想去看看!

咦,每天上下班经过的滨江带,也上榜了耶!那么现在,就跟随苏小游的脚步,去检验一下南京河西滨江旅游风景道

  南京河西滨江旅游风景道

南京河西滨江旅游风景道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境内,全长11公里,他联结万景园、绿博园、国际青年文化公园、和鱼嘴湿地公园四个部分,毗邻长江水,一路好风光。

在河西滨江风景带的绿道上,一面是颇具现代化气息的高楼建筑,一面是生机盎然的江畔美景,无论哪一个季节来,都是一种不可言说的曼妙享受。

这里经常会有一群健身爱好者,吹着和煦的江风,或者骑行,或者跑步,或者散散步也好,空气里散发着草木的清新,深呼一口气,再由肺里吐纳出来自大自然的芳华。

  第一站:万景园公园

从一号口进入园内,沿着河堤路散步而来,清早的草木乖巧而静谧,似乎是吸足了露水,到处是湿漉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