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镇江句容茅山,不少人首先想到的便是“道士”。茅山道教是中国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也是中国道教茅山宗的摇篮。

  大家在影视剧中看到的神秘茅山术,也是由道教发展而来,这种源自中国的道术,据说可以驱鬼、降魔,令人心生敬畏。

  一直以来,茅山被誉为“第一福地”,这种称号不仅为它披上了层层光环,也为它引来了许多奇人异士。茅山,也成为人们心中非常灵验的祈福之地。

  新的一年,不妨踏上这段祈福之旅,做一回潇洒的山间“道士”!

登九霄万福宫,许下新年祝愿

   茅山,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它坐落于句容市东南20公里处,大茅峰、二茅峰、三茅峰由南到北依次排列,主峰大茅峰最高,海拔372.5米。

  攀登大茅峰,通常是从茅山东门,也就是金牛岭索道口开始登山,爬到山顶,大约需要1-2个小时。如果不想徒步,不妨乘坐索道,直达山顶的九霄万福宫。

  九霄万福宫,又名顶宫,始建于西汉。宫内原有太元、高真、三圣等建筑一百余间,十分壮观。后来由于战乱变迁,仅残存20余间建筑。

  群山之间,道观红色的外墙十分显眼,观内飞升台上有三天门石坊,那是茅山极顶,海拔372.5米的地方。传说中,这也是茅盈飞升的地方。

  一直以来,九霄万福宫是人们朝拜三茅祖师、许愿进香的第一场所,据说,以这种方式许愿进香连续三年,便可神奇灵验,消灾祛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