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冬天了,气温骤降,雨雪纷飞。而常州溧阳的南山竹海,还是一如既往的翠绿。金色的秋叶,清秀的竹子,形成了这个冬季最具有冲击力的色彩。

南山竹海,是35000亩翠竹密布形成的自然绝佳竹景,被誉为“中国最美竹海”,竹海的美,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色,总是能来无尽的小惊喜,让人流连忘返。

曾经沧海难为水,南山归来不看竹。南山竹海之“美”,美在梦幻。放眼四周,数万亩碧绿、暗青、黄绿的竹,随着绵延的山谷起伏不定,当你走进去,一刹那,就像扑进大海的怀抱。身临其中,一种从未有过的沁人心脾的清新感油然而生。

根据研究证明,竹子的氧气释放量高于其他树木的35%,而南山竹海,万亩竹海森林覆盖,形成独特的小区域气候,在这里,无需采取特别的纳凉项目,即能感受到万亩竹海带来的阵阵凉意。这就是南山竹海低5°,成为避暑度假圣地的原因。

竹海静湖

 

  #唯美景观#

这里楠竹密布,铺天盖地,极目远眺,茫茫竹海,一直延伸到与蓝天相接处,在微风的鼓动下,竹叶像层层的麦浪,此起彼伏,一浪胜似一浪,竹影摇曳中时隐时现的野花,菜林,更是锦上添花。在两山夹峙中的一泓清水,像一块明镜镶嵌于山中,这就是南山竹海第一亮点——静湖翠影。

竹在水中长,水在竹间流,竹景开在水中央,湖面上一艘艘的竹筏在水中摇曳,远山近水,竹影婆娑,犹如画境一般。游览静湖,有两种不同的方式,一是乘坐南山竹海观光车,车游竹海,感受微风拂面;二是步行于竹林之间,感受“竹林深处同幽静,游人自在画中游“意境,你可以自由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