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山花烂漫的跳脱不同,这个时节,银杏美丽的扇形叶片变成柠檬黄色。在阳光的映照下,一片金黄,装点着人间秋色,演绎着金色浪漫,散发着黄色诱惑。

  银杏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遗植物。和它同纲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灭绝,号称活化石。银杏出身在几亿年前,生长较慢寿命极长,从栽种到结银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后才能大量结果,因此别名“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是树中的老寿星,古称“白果”。

  想知道江苏各大城市银杏最佳观赏地有哪些?南京又在哪里能看到金黄色的银杏林?江苏最美赏银杏好去处,看过来哈!

  推荐地点一:南京玄武湖银杏大道

  玄武湖是南京最大的湖泊,玄武湖中有五洲,山城环抱,碧波荡漾,景色十分秀丽。说起南京的秋天,自然会想起那满地金黄的银杏叶。初冬时节,南京玄武湖公园梁州银杏大道上彩叶缤纷,落叶铺地,美景如画。 走在玄武湖的银杏道上,让人倍感温馨。

  推荐地点二:南京明孝陵石象路

  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石象路是明孝陵中的一条神道,两侧有六种,共十二对石像。深秋的季节,金黄的落叶铺满石路,走在上面疏疏落落的声响,宁静怡然。“手中翠竹轻轻敲,银杏树下遍地金。”明孝陵神道的秋色,可以说是南京最美的地方。深秋时节,五彩斑斓,光影摩挲,石人石兽站卧其中,诉说着历史的沧桑。

  推荐地点三:南京北京西路

  南京以银杏树作为行道树的不多,而该路段就是其中之一。北京西路是南京有名的景观路,宽阔的路两旁(从鼓楼到宁海路段),遍植着银杏、水杉等植物。尤其是始植于上世纪70年代的300棵银杏,都有15米高、25厘米粗细,秋天时分,这些树木或红或黄,景色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