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荷兰的利瑟小镇,奥地利的哈尔施塔特小镇,法国的南瓜小镇一样,中国的小镇,也有一千种姿态,她可以是东篱下悠然见到的南山,可以是淳朴宁静的世外桃源……此心安处是吾乡。如果景色能让人心绪安宁,融入自然,忘记烦恼,就能跨越地域、文化、民族的界限,成为每个人向往的心灵原乡。

  23日,由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旅游工作暨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推进会在常州溧阳举行。会议公布了灵山禅意小镇、荷兰花海风情小镇、溱潼会船风情小镇等我省首批13家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

  可谓一镇一风情,每个小镇都美得让人惊艳,好想择一镇终老!

  不信?来,我们先刷一波颜值↓↓↓

  无锡丨灵山禅意小镇

  灵山禅意小镇——拈花湾,因禅而名,由禅而起,得禅而乐。她是对中国禅文化创新性解读与传承,从而创造出来的东方美学空间;亦是禅融入当下休闲度假生活的全新演绎;也是适合现代人的时尚生活方式,集休闲度假娱乐以及身心调适于一体,最具东方文化内涵的禅意旅居度假目的地。

  作为服务于世界佛教论坛的重要载体,灵山禅意小镇——拈花湾还建设有主题酒店、精品客栈、会议中心、娱乐综合体、禅意文化街区等,是一个全功能、多业态、特色性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盐城丨荷兰花海风情小镇

  盐城大丰的荷兰花海风情小镇依托境内老斗龙河的生态水景和沿线自然风光,整合“湿地、田园、河网、湖泊”等生态景观,融入“木屋、风车、花海”等设计元素,围绕“文化音乐、婚礼庆典、现代农业、输出管理”等产业布局,成为神圣爱情的见证地,休闲度假的首选地。哥特式的古典教堂,色彩明快的荷兰木屋,流光溢彩的郁金香,高雅的轻音乐,热情的炫彩舞……身临其境就能感受异域风情。

  南京丨汤山温泉风情小镇

  不是所有有温泉的地方,都能成为“世界著名温泉小镇”。位于南京的汤山温泉风情小镇,温泉品质优异,早在1500年前的南朝时期即被封为“圣汤”,是国内唯一获得欧洲、日本温泉水质国际双认证的温泉,位列全国四大疗养温泉之首。

  除了温泉资源丰富,汤山还坐拥15万亩山林,森林覆盖率达80%,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阳山碑材和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介石温泉别墅,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民国碉堡群,南朝石刻、明代佛窟等历史遗迹,以及雷公洞、葫芦洞地质溶洞和呈现7亿年地质变迁历程的地质剖面奇观等。山、水、泉、林、洞、碑、寺相依相融,远古、六朝、明朝及民国文化传承有序,自然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不负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