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京夫子庙看灯,绝对是南京人新春出游的首选!然而你知道吗,夫子庙的魅力,可绝对不只是灯会哦!今天,苏小游就要带你去逛逛,看看你所不知道的夫子庙!

  瞻园

  出三山街地铁站,走两条街,就到了一处园子,这个园子来头不小,是南京现存最久的明代古典园林!来夫子庙游览,许多人都错过了它。大街上看,它不显山,不露水,园中却别有一番天地,这就是南京著名的瞻园!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的古典园林大家见多了,瞻园既包含了这些,又与这些不同。瞻园是南京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古典园林建筑群,也是唯一开放的明代王府,曾是明朝开国功臣徐达府邸的一部分,清朝各任江南布政使办公的地点,太平天国时期为东王杨秀清王府。瞻园叠经明、清、太平天国、民国与当代,和江南多数园林一样,沿革复杂,园貌历经变迁。

  苏小游觉得,在阴冷的南京,一定要来这儿转转,这是个没有冬的园子,冬季这里满是蜡梅香气,园中池子里是三两成群的鸳鸯在欢快的嬉戏。

  瞻园是山为主、水为辅的山水园,水体以聚为主,这样在较小的空间方能显出水面宽广、开朗,并为山林、亭、榭展开美妙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