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美食是中国人过年的重头戏,每一道菜都蕴含着人们对于新年的期待和祝福。过年期间,各地有各地庆祝节日的习俗,你们那儿过年这几天都吃了哪些美食呢?在江苏,吃了这些才能算过年!下面这些美食,你吃了吗?

  南京什锦菜

  如果要说一道南京人过年必吃的菜,那非什锦菜莫属了。南京人称之为十样菜,通常有荸荠、茨菰、黄花菜、雪里蕻,以及本地的香芹或溧阳白芹,还有南京人最爱吃的冬笋、黄豆芽、荠菜、豌豆叶等。

  “十样菜”不是一定要买十种菜来烧,但搭配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比如菠菜的清软,配上胡萝卜和黄豆芽的脆甜,再和着黑木耳的嚼劲,外加干丝的软绵,雪菜的嘎吱脆……每个菜都单独下锅加点盐快速翻炒一下捞起,拌上麻油和一点点糖。最重要的是——放着冷却,最后层次感就出来了。这道菜清凉爽口,每逢过年鱼肉饱腹后,便成了桌上最受欢迎的一道菜。

  来南京过大年玩什么?

  第31届中国·秦淮灯会:

  活动地点:秦淮区夫子庙、老门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8日-2月14日

  亮点推荐:本次等会融入秦淮区夫子庙、老门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景点,游客可以按照“观灯、赏景、品美食、特色购物、夜宿秦淮”的整体思路全方位玩转秦淮。

  常州溧阳扎肝

  舌尖上的中国推介过的溧阳传统美食——扎肝,是早先溧阳人家过年时,无论穷富,每户必做的年菜之一。

  这是一道年味十足的菜,将油豆腐、带皮猪肉、猪肝、水发笋干、猪肠进行捆绑,然后再进行卤制。看似简单的一道菜,最重要的是猪小肠的捆绑方式,捆扎时不宜 太紧,也不宜太松,太紧时,扎在一起的原料不易入味,且不易成熟,而太松时,在锅中烧时会松散就不成形了。同时 ,在吃上也是有讲究的,一定要大口的吃,斯文的吃货,要注意啦,这道菜必须要豪放派的吃法,一口咬下,才能吃到肉的紧致,以及笋的鲜味。

  来常州过大年玩什么?

  去竹海森林里泡温泉

  门票:含温泉大门票

  交通:常州旅游集散中心至景区的往返接送(一人也接送)

  用餐:自理

  地址:溧阳南山竹海景区御水温泉

  周庄年糕

  年前周庄人都会在家里“装年糕”,邀请三两个亲戚聚在一堂,边拉家常边做糕,吃过了甜甜的糯米糕意喻新年步步高升、生活蒸蒸日上!

  吃着香甜的年糕,品着醇厚的春酒,听着委婉的昆曲,这样的春节才会有滋有味。周庄不负“江南第一水乡”之美誉,传统的年味在这里感受的淋漓尽致,去周庄过大年,会让你有浓浓的乡愁,会给你留下不一样的记忆。

  来周庄过大年玩什么?

  冬游周庄·年味生活:

  活动地点:周庄古镇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8日-2月23日

  亮点推荐:以初一打春牛、初五财神节、十五闹元宵三大主题亮点活动,以摸春牛、喝春酒、看年戏、装年糕、走财道、拜财神、吃圆食、逛年市等八项年俗体验,丰富春节期间八方来客和古镇原住民对江南年俗的认知,并推出“冬游周庄·年味生活”整合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