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就在眼前了,你还没想好去哪儿玩?难道,你要……宅在家里看春晚反复重播?等七大姑八大姨催婚找对象?那不如撺掇家人一起出门耍!

  南京丨第31届中国·秦淮灯会

  举办时间:2017年1月28日—2月14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

  举办地点:秦淮区夫子庙、老门东、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

  秦淮灯会是历史上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又称“金陵灯会”,主要集中在每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行。

  老南京人常说:不到夫子庙看灯,等于没过年;不在夫子庙买盏灯,等于没过好年。由此可见每年的秦淮灯会在南京人心中的地位。

摄影:@小飞718摄影:@小飞718

  如今秦淮灯会已经走过整整30年,第31届秦淮灯会即将到来,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灯会。在每年一度的秦淮灯会上,各种造型的灯组,在年味浓浓的秦淮夜色里绽放光彩,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今年的秦淮灯会以夫子庙为核心,以“一城一河”为轴线,向门东、门外延伸,打造沿明城墙、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的立体空间布展格局。

  迎接2017年新春佳节,南京秦淮灯会在外秦淮河明城墙脚下绿地上,安装了数百朵 “玫瑰花”灯组,游人行走其中,如同“玫瑰大道”太美了。

  在公共区域氛围灯组灯光亮化上,2017灯会比2016年范围更广。2017年广场、桥梁、城门、牌坊的亮化数量都有所增加。

  亮点推荐

  1、以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等为灯会布展内容;

  2、融入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科举博物馆等新兴景点以及老城南观光巴士等新增配套设施;

  3、打造全新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秦淮全域旅游产品,促进“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促进游客从“夜泊秦淮”向“夜宿秦淮”转变。

  4、游客可以按照“观灯、赏景、品美食、特色购物、夜宿秦淮”的整体思路,玩转全域秦淮。

  温馨提示:所有安装到位的灯组都接通了电源,广大游客在观灯时切勿触摸,带孩子的游客一定要看管好儿童,以免发生危险!请在正常游览道路上文明观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