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北望齐鲁、南接江淮,更是中国白酒之都。冬日来淮安,与亲友一起到三台山踏雪寻梅,品梅香雪海,游西楚光影节,观看舞狮舞龙、高跷、魔术、扮小丑、变脸等民俗表演,感受年味浓郁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品当地物产精心制作的“项府家宴”,感受千年的历史文化。

  活动详情:

  一、“赏民风,闹新春”三台山首届乡村文化节

  活动地点:三台山森林公园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2017年2月

  亮点推荐:浓郁老年味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CCTV7《美丽乡村过大年走进江苏宿迁》精彩活动,宿迁本土草根明星表演,“新年新气象”T台秀,“美味年味”美食节等。

  二、“踏雪寻梅,行香雪海”三台山首届赏梅节

  活动地点:三台山

  活动时间:2017年2月初-3月底

  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拥有百余种梅花,此次梅花节将以“梅”为媒,结合三台山优美的自然森林生态景观,主打甜蜜幸福游、家庭团圆游系列活动。

  三、骆马湖迎春灯会

  活动地点:宿迁市湖滨公园(园博园)

  活动时间:2017年1月22日-2月14日

  亮点推荐:舞狮舞龙、高跷、魔术、扮小丑、变脸等民俗表演,“微笑宝贝”宝贝笑脸征集,特色美食展及特色旅游商品展,“花灯下寻真爱”大型相亲活动,元宵节猜灯谜及书画展等

  四、游西楚古城,品项府家宴

  活动地点:宿迁项王故里景区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2017年1月

  亮点推荐:项府家宴包含“迎宾宴”、“楚风宴”、“团圆宴”三个不同档次的套餐,采用宿迁当地物产制作而成,每道菜都有个特别的名字,背后还有一段精彩的故事。吃完了项府家宴,相信你也会对宿迁文化有一番全新认识。

  (实习编辑:马天成)

  [版权声明]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整合内容,图片来源:江苏省旅游局。如需转载,请联络图片作者授权,否则视为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