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三鲜馄饨

图/@无锡发布图/@无锡发布

  爱吃三鲜?三鲜哪里找?无锡三鲜小馄饨啊~ 三鲜馄饨起源于锡山市东亭乡民间,后逐步发展为无锡传统名点。因鲜肉、开洋、榨菜制成馅心,故称“三鲜”。

徐州 饣它(shá)汤

图/@寻味江苏图/@寻味江苏

  徐州饣它汤,徐州人最爱的早餐之一。原名雉羹,至今已有4000余年的历史。饣它汤配包子简直是绝配~就像北京的豆汁配油条一样。如果到中国去北京,早餐必须要吃豆汁油条的话,那来江苏徐州,早餐就要吃饣它汤包子!

常州 素火腿

图/@丫米lomo图/@丫米lomo

  素火腿虽是一种用豆制品加工成的净素食物,但味道鲜美,口感韧而柔软,切成薄片,淋上麻油,形似火腿肉,是佐餐、下酒的佳肴。 可谓走遍全球都可携带的必须美食呢~

常州 天目湖砂锅鱼头

图/@紫若萱花图/@紫若萱花

  常州天目湖真的是不仅景美,味更美~有多少人去天目湖游玩,一半是冲着这一大锅鱼头去哒~ 天目湖砂锅鱼头,煮熟食用煲汤火锅皆以,色、香、味俱全,肥而不腻、醇香回味、酥嫩可口。凡是吃过的,无不说赞的。(我们的国家领导人都有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