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得好: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或灵魂,须有一样在路上。在南京赏景,未必是在景区,也未必要跑去郊外。南京众多历史悠久的高校,优雅的校园古建筑加上各色美丽秋树,让景色之外更添书香气息。

  1、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作为中国最顶尖大学之一,南京大学(以下简称南大)可谓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所以这次的人文之旅就从南大鼓楼校区开始。到南大的交通非常方便,从南大仙林校区乘坐地铁2号线到新街口下车然后转乘1号线到珠江路下车,从1号口出来,步行15分钟到南大鼓楼校区。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坐落在南京市中心区域,与南京市中心鼓楼广场相邻。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为金陵大学旧址所在地,北园金陵苑一带为中华传统风格建筑群,其中的北大楼已经成为南京大学的标志性建筑。

  同行的小伙伴说:“在这样的一座学校,就算不爱学习的人,也都会爱上学习。”的确,走在南大鼓楼校区内,唯一的感受就是安静静谧。不管是教学楼旁还是小花园的石凳上,每个人捧着一本书在那细细地读着。阳光穿过林间的阴霾,一切都和谐的让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