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驱车赶到了此次寻味之旅的第二个城市——盐城。盐城八大碗是哪八大碗?水街的夜景有多美?杨侍人是吃什么养生的?大纵湖的大闸蟹在等着我们呢,先走一步。

  盐城八大碗品鉴馆

  所谓盐城八大碗,就是八十年代前盐城人家里办事情,过生日、婚丧嫁娶、请人割稻栽秧、挑担挖沟等等,招待客人的八道菜。盐城各地口味都有不同,所以八大碗也各不相同。

  八大碗的寻味之旅是从左手老师自信的说出“盐城菜多半汤半水,汤水参半……”拉开序幕的。

  八大碗的半汤半菜,都是用大碗来盛。碗大凸显北方人的豪气、爽朗、大气,半汤半水则显出南方人的细腻和精打细算了。

  所谓“江北头道菜”“无膘不成席”指的就是这道膘,也叫肉皮杂烩,就是常见的皮肚。

  这里的肉圆做法也比较特殊,糯米混在猪肉里,增加了整道菜的黏稠度,口感更加的软糯。肉的香味与糯米的清香,一整个肉圆吃下去也不会觉得腻。

  涨蛋糕可以理解成是原生生态版的蛋糕,口感不似蛋糕那般细腻,疏松多孔,却很有咬感,不同于蛋糕的甜腻,涨蛋糕的味道更多的是鸡蛋本身的味道。

  大鸡抱小鸡,哈哈这道菜真的很形象。大鸡指的就是鸡丝,小鸡指的是鹌鹑蛋,鸡丝与鹌鹑蛋的组合就是大鸡抱小鸡啦。一口鸡丝,一口鹌鹑蛋,吃饭也有小乐趣。

  红烧肉是八道菜里面有些肥腻的了,就是普通的做法,虽然普通,但也胜在普通,最简单的做法,最诱人的外表,最难忘的味道,一口肉就能甜到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