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新雨后,一阵贵如油的春雨,把南山竹海冲刷得异常鲜绿,万亩竹林,郁郁葱葱,竹林深处,着一袭白纱裙,如瀑的黑发齐腰,弹奏着古筝,意境悠远流长。行走在南山竹海里,就像走在天然氧吧中,呼吸之间,竹韵悠然,清新氧吧;竹篙拨动,静湖微泛,秀丽似仙。

       在竹海中,两山夹峙之间,山涧水和天然雨水汇集成了小小的“静湖”。这一泓因浓缩了太多的青山翠岭而绿得碧透发亮的静湖之水,在微风吹拂下,就像一匹巨大的绸缎向山谷里漂流而去。水之碧绿,水质纯净,水影中的山岚竹海,美不胜收。

       迎着春风,一叶竹筏,泛碧湖上,轻轻吹笛,悠扬的笛声回荡于天目湖上,宛若一幅江南春天的动人画卷。

     “爽借清风明借月,动观流水静观山。从中一股清泉出,不识源头何处来。”一排竹筏飘荡在绿色绸缎般的静湖湖面上,轻轻挥舞橹浆,波纹荡漾,缓缓四散开来,宁静端庄的静湖露出她妩媚的一面。远眺湖岸边的碧绿竹海,散发着清凉静雅的气息,正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南山竹海静湖竹筏是南山竹海景区唯一的水上游览项目,乘坐竹制的木筏,悠悠的在水上度过一个下午,欣赏水竹相接的唯美景观,或与朋友打水枪,享受清凉的低碳之旅。唯美的镜湖竹海,端庄的大家闺秀,你要来当吗?

  TIPS

  南山竹海

  门票

  成人 90元/位

  老人 儿童 45元/位

  开放时间

  8:00-17:30   5月-9月

  8:00-17:00   10月-次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