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八怪——昱德堂藏扬州八怪精品展

扬州八怪主要活动区域在扬州,活跃时期是清朝的王朝盛世,横跨康熙、雍正、乾隆三代。画史上又把他们称为:“扬州画派。”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文人士大夫,有的不愿做官,有的不愿和官场同流合污,最终都把自己的浑身能量挥洒在了书画艺术中。在中国艺术史上,扬州八怪是重要的流派,他们清高狂放,和传统文人画不同的是,扬州八怪的书画已经开始抒发内心真实情感、关注普通生民,他们让文人画还俗,风格个性而大胆,他们的作品也是相当值得一看的。德基美术馆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从300多件精品中挑出来的100幅,算是优中选精,都是八怪中的各位大家在各个时期的优秀作品。其中还有很多外间根本看不到的。

找个时间,来看看扬州八怪的风采吧。

展览时间:现在至2018年5月31日展览时间:现在至2018年5月31日

  展览地点:南京市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二期八楼 德基美术馆

  开放:周一14:00—22:00 周二至周日10:00—22:00

  门票:关注德基美术馆,服务台换取门票

  杭鸣时粉画艺术展

粉画,也称色粉画、粉笔画,最初出现于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大师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的素描及画稿中,“五四”前后开始传入中国,其历史不亚于油画和水彩画。杭鸣时教授1931年出生于上海,祖籍浙江海宁。195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留校任教后从事高等美术教学四十余载。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第二至第八届全国水彩、粉画展评委,第八至第十届全国美展水彩、粉画评委,杭鸣时粉画艺术馆名誉馆长。展览将展出杭鸣时粉画作品40件,展现杭老先生在人物、静物、风景艺术上的较高造诣,呈现出一个粉彩斑斓、浪漫迤逦的粉画世界。

  展览时间:现在至2018年5月2日

  展览地点:扬州市邗江区文昌西路468号 扬州博物馆现代艺术馆

  鸢飞雉皋——如皋郭氏风筝灯彩展

  为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广大观众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仪征博物馆引进了“如皋郭氏风筝灯彩展”。“郭氏风筝”是如派风筝中重要的一支,如今,如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氏风筝”的传承者——郭承恺、单锋夫妇制作的郭氏风筝以及灯彩独具特色。此次展出的风筝可分为软翅风筝与硬翅风筝两种,从造型上看则主要分为鸟类与昆虫类,个个色彩鲜艳,生动有趣,另有独具特色的板鹞风筝三只,放飞时声若洪钟,赏心悦目。灯彩主要有植物灯彩、动物灯彩、动画人物灯彩等,每件灯彩个性鲜明,无一不表现出如皋传统技艺的高超,传统艺术文化的魅力。

  展览时间:2018年4月26日——5月20日

  展览地点:扬州市仪征解放西路201 仪征博物馆二楼艺术厅

  其他展览

  其命惟新 运河文化­­——新金陵画派运河沿岸艺术交流展(镇江站)

  展览时间:现在至2018年4月20日

  展览地点:镇江市迎江路43号 镇江市美术馆

  轻舟便楫——宋文治山水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现在至2018年8月1日

  展览地点:苏州市太仓市城厢镇县府东街6号 宋文治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