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高淳特色小吃12:00—13:30

  来到高淳,怎能不吃特色小吃,它的景点让人流连,它的美食让人沉醉,不说了,直接上图(苏小游隔着屏幕留口水)!

固城湖水慢城(13:30—15:30)

  固城湖水慢城(13:30—15:30)

       有一种慢,叫“声声慢”,有一座城,叫“固城湖水慢城”,占地800亩,集天然生态、湿地资源为一体的度假圣地。来这里,可以赏千亩花海、可以体验各式水上运动,可以与孩子来一次放松身心的难忘享受。

武家嘴热带风情谷(13:30—15:30)

  武家嘴热带风情谷(13:30—15:30)

  远离城市的纷扰,荡漾在武家嘴热带风情的景色中,是每一个人心中最朴实的心愿。挑战植物迷宫、采摘果蔬、体验手磨豆浆,让你回归最简单的田园生活。

摄:江家才摄:江家才

  真如禅寺(16:00—17:00)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的真如禅寺,到这里,可以在放生池边感受放生的真谛,可以参观“金陵第一大石佛”,更能俯瞰高淳整个的春季风光。

摄:孙文林摄:孙文林

  第二天

  游子山三条垄古船栈(9:00—10:00)

  这条用古船板铺成的“十里古船栈道”,传承着高淳水乡与船密不可分的文化,让木船的生命在栈道上得以延续。

桠溪国际慢城(10:00—12:00)桠溪国际慢城(10:00—12:00)

  桠溪国际慢城是中国第一个慢城,也是中国慢城总部,是南京第一个入围中国特色小镇的城市。作为南京的后花园,这里有最生态的环境和最淳朴的民风,保留着最原始的民俗。

  花海中的灰瓦白墙,不时有一群燕子从这里飞过,门前红绿相间的油菜花,构成了春日最美的景致。说这里是慢城,是因为不管有多焦躁的心,在这里都会平静下来,驻足在花田中,享受春风拂面的感觉。

  带上家人孩子,在花田中搭上一顶帐篷,餐垫上放的是精心准备的美食,孩子在花田中相互嬉戏,享受着她们最快乐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