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中有洞,远眺太湖风帆

  那日,我在张公洞,深深深呼吸。

  相传唐代张果老在此隐居,故称张公洞,是著名石灰岩溶洞、宜兴“三奇”之一。

  想象着夏日,会有许多人在树荫下乘凉吧,这里还有一千五百米的“江苏第一漂流”。

  不如逛逛山洞去。

  这里有大小洞穴达72个,各洞的温度又不相同,素有“海内奇观”之称。洞里面很暖和,各种形状的石块,被灯光照的五彩缤纷。

  在这个大山洞里,又钻了个小山洞,走了很久,走到出口时,居然回到了原点,很是讶异。

洞顶有“望湖亭”,天气好的话,可远眺太湖风帆。

  紫砂源地,午后的DIY

  那日,我在紫砂里,深深深呼吸。

  世界上紫砂茶壶的发源地在中国,而中国陶瓷的源头则在宜兴。宜兴湖㳇,作为紫砂源地,处处可见紫砂壶。

  那日午后,在深氧墅,用一块紫砂泥,制作一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紫砂制品。

  戴好围裙和护套,有模有样的我们,看着彼此都笑了。桌上有很多制作需要的工具,都叫不上名儿。

  制作紫砂壶的老师,跟我们聊聊紫砂壶的来由,紫砂泥的分类等。原来一把紫砂壶,需要很多复杂的工艺。

  然后分给我们每个人一块紫砂泥,按照老师的说的步骤,一步步的改造它。

  从一块泥,到一个罐子,每一个人最后的成品,都是不同的。有的小伙伴制作了糖罐,有的是茶杯,每个人极具创意。

我在我的平凡的罐子上画了一棵秋树,风吹叶落,树下有一小屋。

         我在我的平凡的罐子上画了一棵秋树,风吹叶落,树下有一小屋。

我的DIY,烧好后会是什么样子呢?十分的期待啊!

  我的DIY,烧好后会是什么样子呢?十分的期待啊! 

      TIPS:紫砂DIY,收费60元/人,个人觉得很超值。做完可以代为烧制,再另外付快递费寄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