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既享受集中供暖,又拥有江浙沪包邮的城市,徐州不仅是两汉文化的聚集地,还有不少适合自驾探险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寻访鸟岛

  潘安湖湿地公园从徐州市区开车大约是一个小时半左右的路程,去的那天细雨蒙蒙。整个景区朦朦胧胧的,垂柳玉兰,小桥流水倒也别致。

  因为下雨,所以也没有在水镇多逛,直奔此次旅行的重点:鸟岛乐园,开启湿地观鸟之旅。

  从潘安水镇到鸟岛乐园,需要在潘安湖码头坐画舫或快艇,才能到达。在画舫中,品茶看风景怡然自得,无不饱览着潘安湖湿地的风光。驶过波光潋滟的湖面,便抵达了小岛岸边。

  所谓鸟岛,自然是因为岛上鸟类资源丰富。走下画舫登上码头,天上下着蒙蒙细雨,这里仿佛是一片“新大陆”。据导游介绍,鸟岛目前展示的鸟类有70余种,1600余只,其中国家与国际附录公约保护的一级二级野生动物30余种,国家三有保护及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0余种,加上岛上潘安湖野生常驻鸟类100余种,共有二百多个鸟类品种,是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 

鸟岛的入岛口有鸟食提供,买上一两份鸟食,转个弯便遇到蠢萌的羊驼。鸟岛的入岛口有鸟食提供,买上一两份鸟食,转个弯便遇到蠢萌的羊驼。
吐个舌头,我可爱吗?吐个舌头,我可爱吗?

  羊驼附近就是矮脚马,跟一直卖萌羊驼不同,矮脚马一直低头吃食,任你怎么挑逗,一心只做安静的美男子。

喂过羊驼矮脚马,苏小游立马奔赴目前国内拥有天鹅品种、数量最多的天鹅湖。喂过羊驼矮脚马,苏小游立马奔赴目前国内拥有天鹅品种、数量最多的天鹅湖。

  导游介绍,天鹅湖中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疣鼻天鹅、黑天鹅、黑颈天鹅、大天鹅、小天鹅。抓一把谷子撒进沿河边的食槽里,天鹅们纷纷赶过来,那种热闹的场面,可把苏小游乐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