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徐州,必定吃羊肉!

  徐州的羊肉同别的地方不同,膻而不腥,直接切块,放入清汤中加葱蒜去腥,再放入白菜炖煮。有的是铁锅炖好直接端出,有的是放在铜锅中,火炭在铜锅底烧着,上面的羊肉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旁边配上一碟辣油。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辣椒,不喜欢辣味直接吃清汤的也很好。

  盛上一碗,羊肉炖得酥烂,味道鲜美,配上辣油,喝上一碗,浑身都暖洋洋的。在这个春夏之交闷不闷热不热的天气里,出了身汗,特别舒坦。

酱豆酱豆

  徐州菜鲜咸醇厚、五味兼备。这道家常的酱豆让苏小游想起了儿时的味道。普通的酱豆中加入了豆干、土豆和肉丁,撒上葱花,味道浓郁,一吃便停不下来。

炸鱼干炸鱼干

  潘安湖的鲢鱼用来做鱼头,那小鱼就用来做炸鱼干。

  取一指长的小鱼,裹上面粉,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炸至金黄后取出,撒上盐粒,撇油晾干。外酥内嫩,新鲜无沙,柔若无骨,非常好吃!

烙馍烙馍

  徐州菜与其他城市最大的差异就在于:论分量,大部分都是能当正餐的。比如这道烙馍馓子。

  撒子脆香,烙馍劲道。徐州的烙馍和撒子都是现做的。取上一张烙馍,放入葱根、莴苣叶,再放一根撒子,配以酱豆、腌制的酱瓜,撒上花生芝麻碎,卷起来,在撒子和牙齿接触的那一刹那,酥脆的脆裂声便由牙骨传入大脑,同时舌头亲吻上撒子那脆香浓郁的口感……苏小游一口气吃了两个!

地锅鸡地锅鸡

  地锅鸡,徐州的特色名菜。家养的土鸡尤其入味,咸香可口,四周的薄饼很是劲道,搭配上地锅鸡,相互之间的味道交融,产生出特别的滋味。

  甜滋滋的糖渍草莓、味道独特的蒜蓉水煮蛋、份量充足口感厚实的酱牛肉……在徐州潘安湖,每一道农家菜都极具特色。在都市中生活太久的人们,在钢筋混凝土中疲惫麻木,不如来潘安湖,在芦苇荡中观鸟喂动物,在田间菜地里采菜摘水果,发现大自然的魅力。

  潘安湖湿地小贴士

  地址:徐州市贾汪区310国道与徐贾快速通道交汇处。

  交通:

  公交:

  (1)968、966、969路公交车,从徐州站(朝阳客运站)到潘安湖景区

  (2)27路公交车从贾汪客运站到潘安湖景区

  自驾:

  (1)徐州→潘安湖景区:G206→贾汪快速通道→G310

  (2)枣庄→潘安湖景区:G15→G15→G206G310

  (3)连云港→潘安湖景区:G78→S34→G206→G310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自:@徐州土著王琨、朱敏、@cookie80painting。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