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岛上傲娇的赤颈鹤↓↓是极为稀有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内仅有23只。

  最受欢迎的还是鹦鹉,走进人鸟对话长廊。“你好”、“欢迎光临”,看到游人过来,鹦鹉欢快地叫着。据说岛上的鹦鹉还被请到电视剧《如懿传》中担当演员呢~

  看完鹦鹉,来到百鸟园。在这里,孔雀都是散养的,拖着长长的尾巴的在园里悠闲的溜达,傲娇得很,苏小游等了半天,也没有看到孔雀开屏的胜景。

  Ps:苏小游温馨提示,因为百鸟园鸟类都是散养,所以进入园子之前记得将鞋子消个毒。

探访乡村美食,做个“乡间寻味家”探访乡村美食,做个“乡间寻味家”

  除了鸟岛乐园,苏小游还在这里寻找到原始特色的乡村美食,可以自己在菜田中摘菜,在土灶台上做饭,安放你所有的乡村野趣。

  潘安湖鱼头

  说道潘安湖的农家美食,首推的就是潘安湖鱼头。曾经80多年采煤塌陷地的潘安湖,经过治理后摇身一变成了美丽的湿地生态园,而潘安湖鱼头也成了生态改造后的美味成果。鱼头一端上来,乍看好像份量一般。但是锅大且深,一勺子下去,满满的鱼肉。

  听当地人讲,潘安湖鱼头对食材要求特别高。一条鲢鱼大概三十多斤,只取鱼头,这头肉鲜嫩,营养丰富,又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说是非常的健康了。跟久负盛名的天目湖鱼头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羊肉汤羊肉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