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的上市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月,谷雨一过就长老了。所以如果错过现在这段时间,下次想吃就要等到明年喽!

by微博@石青-如歌青春乡村教师by微博@石青-如歌青春乡村教师

从香椿树枝头摘下的嫩芽,经过一番简单的烹饪就能做成各种美味。香椿炒鸡蛋、香椿拌豆腐、香椿馅儿饺子、腌香椿……一口下去,来自大自然的清鲜本味,瞬间征服了每个人的味蕾。

by微博@石青-如歌青春乡村教师by微博@石青-如歌青春乡村教师

香椿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抗菌、消炎等各种功效。

谷雨时节,你家的餐桌上,怎么能少了这样一道美味?

  PS:烹饪香椿之前先在沸水中焯烫1分钟左右,能有效去除香椿中含有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吃得更健康。由于香椿的香气成分主要来自香精油,它是不溶于水的,所以焯烫不会破坏香椿的风味哦

  饮:谷雨时节品新茶

谷雨时节温度适宜,雨量充沛,此时的茶叶色泽翠绿,茶梢芽叶肥硕,香气袭人。这个时节采制的新茶就是谷雨茶,又叫二春茶。

by微博@古南街365by微博@古南街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