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皋,素有“长寿之乡”的美誉,而当你初来这座小城时,会惊讶于它的古朴。黄金葛爬满雕花门窗,夕阳映在斑驳砖墙,时光仿佛回到上世纪。你或许会好奇,生活在这里的居民,得以长寿的奥秘又是什么呢?今天,苏小游就从如皋人的饮食中,为你一一揭秘!

老炉烧饼

       老炉烧饼

  美好的一天,从烧饼+豆腐脑开始

  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清晨的这顿早餐,往往影响着一整天的身体状态。懂得享受生活、养生养心的如皋人,自然不会忽略了早餐。除了“豪华版”的如皋早茶,街头巷尾最简单的老炉烧饼搭配豆腐脑,也是如皋人最爱的早餐之一。 

       烧饼中含有人体必需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而豆腐脑性质平和,具有补虚润燥、清肺化痰的功效。二者搭配在一起,虽然简单,却不失营养价值。

      老炉烧饼,以精面烫酵,用焙烘干脆的饼碾碎,加精盐做馅,分别用素油,荤油做两种酥,再经过擦酥、卷酥,包上大葱、荠菜、红糖等馅,以薄糖稀涂饼面,撒上褪壳的白芝麻,贴入烧饼炉,三五分钟后,香味四溢。

  烧饼刚刚烤出来时,口感最佳,一定要趁热吃。咬上一口,酥嫩的饼皮和葱香味散开,随后,内馅的鲜香也会融化于舌尖。

  一只老炉烧饼,搭配一碗豆腐脑,就是一顿美味的早餐。这样简单爽口,让人身心舒畅的美味,必然会将一天的能量,都充得满满的!

推荐店家

       推荐店家  

       迎春桥老炉烧饼

  地址:南通市如皋迎春桥东河边(与中山东路交叉口北100米)

  盘水面

  家家会做、人人爱吃的美味

  吃面条使人长寿,面条中含有维持神经平衡的必需维生素B1、B2、B3、B8和B9,还有钙、铁、磷、镁、钾和铜等人体必需的物质。如皋人的饮食中,自然离不开面,而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盘水面。

   在这座小城,盘水面可是一碗几乎家家会做、人人爱吃的面条,也是不少人如皋心中,无法淡忘记的家乡味。

  盘水面口感细腻、鲜香入胃,制作时,讲究“多、少、快”,指的是,面条的汤水要多,放置的调料要少,捞面条的速度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