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店家

  推荐店家

       林梓老万和潮糕

  地址:南通市如皋林梓镇高阳中路118号

  蟹黄鱼圆

  肉食主义、营养美食的最佳境界

  蟹黄鱼圆传统的地方名菜,传说中,这是明末才子冒辟疆的爱妻、明末“秦淮八艳”之一——董小宛创作的佳肴美点。其中富含的氨基酸,和极高营养价值,让它成为如皋一大名菜。

  蟹黄鱼圆的原材料,取自淡水鱼中的上品——青鱼。甄选过程中,对鱼的养殖地要求极高。由于用饲料喂的青鱼会有腥味,因此,青鱼一般以野生为主,鲜香淳美,保证了鱼肉的纯天然。

  鱼圆中间的蟹黄蟹肉,以鲜活的大闸蟹为佳。把大闸蟹蒸熟,将蟹黄、蟹肉剥下来,以猪油调和熬制出蟹黄汤汁,再将汤汁包入鱼圆中间。蟹黄鱼圆的工艺繁杂而琐碎,更显操刀者的功力。

  上桌时的蟹黄鱼圆,圆润、柔嫩,色香味形俱全。品尝时,需要用汤勺勺之,轻轻啜一口,鲜美的蟹黄汁和着柔嫩、鲜香的鱼肉,如同一股清流,从齿间、舌尖流过。对于“无肉不欢”的吃货而言,是营养丰富的美味。

  推荐店家

  水绘红楼

  地址:南通市如皋碧霞路水绘园内

  食材考究,口味清新,

       营养丰富且美味。如皋人对于吃,既讲究美味,又讲究营养健康。看完这些美食推荐,你是否迫不及待想去如皋,踏上一段美食之旅了呢?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自:@望秋叹、@燕遇良人、@candy李小糖、@花好月圆6366、@吾媚娘说、@峰花雪月恋。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