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南京的博物馆,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南京博物院,而对于朝天宫院内的南京市博物馆,却没有那么耳熟能详。其实,深入探索一番,就会发现,这里同样值得一看。现有的几个陈列里面,最值得一看的是崇圣殿的“云裳簪影——宋明服饰展”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展览集中展示了馆藏宋、明时代的服装与各种佩饰。丝绸服装纹样精美,精巧舒适,首饰工艺精湛、光彩夺目,堪称一场云裳簪影,梦回宋明的视觉盛宴。

         明代的累丝金凤簪,两只簪子凤凰脚踏如意形状的祥云,华贵又有好彩头。

明代的累丝金凤簪,两只簪子凤凰脚踏如意形状的祥云,华贵又有好彩头。

  这两只蝴蝶苏小游看了好久,仿佛看到了它们在古时小姑娘头发上飞舞的样子。这精致的镂空雕花蝴蝶就像是小女儿的心思,美丽又难懂。

  比起南博的丰富炫目的陈列,南京市博物馆的陈列更倾向于小而美。比如这两件精致的首饰,纹样精美。

  苏小游温馨提示:

  因为藏品过于古老和贵重,陈列灯光比较昏暗有质感,建议带一个小型冷光源手电筒来观看细节,为了保护服装也建议不要拍照摄影。

  游览小贴士

  南京朝天宫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王府大街朝天宫4号。

  开放时间:9:00——18:00(17:00停止售票),周一闭馆。
门票价格:25元。

  公交车:

  1、4路、23路、43路、48路、82路、83路、306路、中六线公交车朝天宫站下;
2、41路、80路公交车建邺路站下;317路公交车朝天宫西街站下。

  地铁:

  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到上海路站下,沿莫愁路向南步行1公里到人工运河“运渎”,绕朝天宫的红色外墙向东南步行100米,沿着外墙向东北走50米到达朝天宫入口。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源:@小飞718、@薄荷绿_DD、@金陵蚊子包、@朱家大少V。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