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既是一个庄严肃穆的日子,也是一个生机盎然的节气,在仲春与暮春之交,草长莺飞之际,携家人踏青,何等惬意自在!趁着清明小长假,来一场与大自然零距离的拥抱,体验一下前所未有的草坪DIY野餐。准备好了吗?

  阳光、林荫、餐布、熏肉、沙拉、面包……这可是春日里,一场完美野餐的必须配置。把野餐吃出精致、吃出浪漫,是向春光的一种致敬。那么,就让苏小游教你几招,简单又美味的DIY野餐便当做法吧!

主食篇

  主食篇

      鸡蛋吐司火腿饼

  草坪野餐的主食,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大费周折。将家里现成的食材加以搭配、调味,就可以变身高颜值美味哦!比如,早晨吃剩下的吐司。大家在面包店里买的吐司,通常有很大一包,一次是吃不完的。久置的吐司会有些干,把它们做成鸡蛋土司火腿饼,再合适不过了。

  如图,用磨具将吐司挖出可爱的心形,挖好的部分入烤箱150℃烘烤,可变成孩子们爱吃的烤馍小零食。接着,将剩余的吐司边角料切碎。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鸡蛋液、火腿碎,撒入盐巴、黑胡椒,搅拌均匀。

        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鸡蛋液、火腿碎,撒入盐巴、黑胡椒,搅拌均匀。

  将黄油预热至融化,把食材轻轻倒入锅中,正反摊至金黄。如此,一道香喷喷的鸡蛋吐司火腿饼就做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