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侣篇

  葱酥饼

  除了让人饱腹的主食,春天的野餐里,也需要一些甜点小食、茶水饮料的搭配。而一份契合时令的主食伴侣,绝对让你的野餐格调上升一个层次!

  葱酥饼,这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点心,做法也非常简单。将中筋面粉加入清水和芝麻油,混合揉成团,放冰箱冷藏醒发。

  第二天,掐一段新鲜的小葱,切碎。将发好的面擀平,油上一层薄薄的油,撒上碎葱和盐,然后把面卷起来,按成圆形。

  放在锅里炕十分钟后,葱酥饼的两面会变得金黄,此时就是出锅的时候啦。软嫩的葱酥饼,带着葱花的香味,吃起来酥酥的,非常美味。

草莓酱草莓酱

  眼下是草莓成熟的季节,草莓也成为大家春游时必不可少的水果。只是草莓性软,容易压坏变质,不易保存,携带起来也不太方便。苏小游这就教你一招!把新鲜的草莓做成美味的草莓酱,既能保鲜,又便于携带。

  把草莓切成小块,加糖、青柠檬、水,放锅里煮。先用大火煮沸,再改以小火慢煮,待汤慢慢变成浅红色时,你会看到锅里冒出浅红的泡泡。

  此时水分开始蒸发,你会闻到清新的草莓香味。再将火调至中档,渐渐地,草莓酱会变得粘稠起来。

  取一滴酱汁放在盘子上,当酱汁滚动缓慢时,草莓酱就差不多做好啦。做好的草莓酱,可以放在一个小罐子里保存,此时,整个春天的甜美和清新,仿佛都装在里面了!

做好的草莓酱,可以搭配着吐司、小饼干食用,也可以开罐即食哦!做好的草莓酱,可以搭配着吐司、小饼干食用,也可以开罐即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