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季节了

温暖 美丽 同时又充满希望

有道是

春耕 夏耘 秋收 冬藏

在春天里埋下期待的种子

秋日才会有所收获

苏小游的春日愿望是

到泰州靖江踏春 放风筝 吃河豚

找个周末 我们就出发吧

春是风筝飞翔的喜悦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要是列一个春日必做十件事的清单,我想放风筝一定是上榜单的。想象这样一个画面,春暖花开,蓝天白云衬着红花绿草,放一只风筝,任其翱翔在天际,那一刻,是不是感觉自己也沉醉在和煦的春风里了呢。来靖江,最适合放风筝的地点就是牧城公园了。

牧城公园是靖江最大的公园,也是江苏省最大的综合性滨江湿地景区。据说靖江成陆之初,三国吴大帝孙权曾将此地辟为军马牧场,因而靖江有“牧城”的雅称,牧城景区也由此得名。

(点击原图可放大)(点击原图可放大)

牧城公园占地2800亩,拥有湖岛、假山、百花园、观赏林、湿地区、休闲广场、水上活动区等多个景点,被誉为“靖江绿肺”、“城市氧吧”,是观光旅游的上佳之地、沿江地区的地标景点、靖江城市的生态名片。

明湖水面辽阔,春来江水绿如蓝,一阵微风拂过,水面波光粼粼,碧波荡漾,若乘坐游船环湖一周,也是赏春的美好享受。

春日的牧城公园草长莺飞,草木新绿,花朵正艳,植物种类繁多,牧城公园,其实是个杉类植物园,园内种植的中山杉享誉全国,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中山杉苗育基地”。这里还有个中国(靖江)杉类植物科普馆,记得去看一看长知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