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迎来清明小长假了,又可以和家人出门踏青赏花,拥抱春天啦!行尽江南是无锡荡口,春色盎然的日子里,我带你去往那个叫名叫荡口的小镇。

  荡口地处无锡、苏州 、常熟三市交界 ,素有 “小苏州 ”、“银荡口”之美称 ,自然禀赋优越 ,生态环境优美。荡口,在不断地保护和修复下,因为荡口古镇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城市生活的久了,总是需要到山野间放放风透透气,才能更好更愉快的回来面对枯燥的生活。旅行在我们普通人的身上无外乎这是最大的意义了,它像一条缓冲带,把生活和梦想有效的隔离开又安稳的合在一起,让它们和谐共处,活着也才有了滋味。

  如果你厌倦了人人人的景点,不妨走走荡口的乡间小道。春日的荡口,温暖惬意。清早,徒步南青荡畔。

  环南青荡徒步路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鹅湖镇打造了

  一条8公里环南青荡景观步道

  沿途既有鹅湖瑰文化园

  南青荡兰花园等生态园区

  也有省级文保单位植福庵等历史建筑

  还有干净整洁的自然村落

桃园深处 园上人家(图/@五月爱summer )桃园深处 园上人家(图/@五月爱summer )
植福禅寺,桃花始盛开(图/@五月爱summer )植福禅寺,桃花始盛开(图/@五月爱summer )
长房巷,梨园人家(图/@五月爱summer )长房巷,梨园人家(图/@五月爱summer )
无锡最大杜鹃园(图/@五月爱summer )无锡最大杜鹃园(图/@五月爱summer )
惠更上,油菜花开(图/@五月爱summer )惠更上,油菜花开(图/@五月爱summ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