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青荡

  漫步于此,肆意简单。却让我在那一天,爱上了江南。更确切的说,是梦中的江南。

  江南水乡自古就是文人的感怀之地,小桥流水人家也成了文人墨客笔下美妙的画卷。想要坐一叶扁舟,懒散的躺在船尾,听着艄公的摇橹声,河道两旁的古宅新柳在眼前慢慢褪去,仿佛已穿越时空,耳边似乎想起婉婉的丝竹之声,梦里的江南水乡踏面而来。

  而在南青荡,那丝竹声中,和着鸟儿的啁啾,轻柔婉约的旋律缓缓流淌,穿过发丝、飘过耳际、令人微醉。 

漫步在水中栈道,人与自然完美融合。饱和的负离子空气,令人心旷神怡。漫步在水中栈道,人与自然完美融合。饱和的负离子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几阵春风,几度春雨,空气中满是花开花落的消息做一次深呼吸,吞吐的是满心满肺的花香,似醒非醒的鸟雀的啁啾声也由干涩转向悠婉。

  道是无情还有情的造物主,犹如拥有绝对号召力的乐队首席指挥,挥手间,就喝退了寒冬冗长的梦魇,把昏昏沉沉蛰伏的万物唤醒,封冻的大地开始了春的苏醒与涌动。 

  “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是苏东坡笔下的春天。它们有的嘎嘎叫,扑扇着翅膀,做振翅欲飞状,虽然胖到飞不起;有的看似在水面上纹丝不动,其实水面下的两只脚就像船桨一样不停划水,身体在水面上拉出一条水线;有的突然扎一个猛子,找些小鱼小虾小螺蛳,许久才从很远的地方蹿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