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以后

南京的市花——梅花竞相绽放

全城暗香浮动

而在南京溧水

一年一度的梅花节迎来了它的十八岁芳华!

那么休息时间要怎么玩呢?

下面,跟着苏小游的步伐,

赏花采莓、梅花宴、诗意栖居……

花样玩法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傅家边赏梅

  傅家边农业科技园,位于南京市溧水区洪蓝镇东南面,有十里梅林、千里竹海等优秀的自然景观,也是溧水梅花节和草莓节的主会场。

  这里的梅花有100多个品种,“大叶青”、“细叶清”等果梅便占去了大多数,每年的2月份前后,果梅和观赏梅便会竞相绽放,怒吐芬芳,白的、红的、紫的……什么颜色都有,场面十分壮观。

  粗壮有力的树干暴露了年龄的痕迹,当清丽的梅花抱香枝头,傲寒绽放的时候,人们看到的便是一个个坚忍挺拔、举世独立的高尚灵魂。

  春寒料峭之时,梅花悄然开放,园子里漫山遍野全都是灿烂而浪漫的梅,五彩缤纷,惊艳了时光。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梅香馥郁的仙境。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眼前是傲世独绽的寒梅,远处是此起彼伏的群山、一汪静默的湖水,被严寒染黄了的芦苇枝……

  忽而想起了古代的文人骚客,面对此情此景,当下定会无比动容,若是遇上人生不得志,更是潸然泪下,必将以梅花喻己,感慨世事无常,唯有傲骨。

  在傅家边农科馆的身后,有一条浪漫无比的“时光隧道”,只够二人肩并肩行走的羊肠小路,两旁是秀丽挺拔的梅树,光是想想就感觉很浪漫了!在梅花盛开的日子,别忘了带上你的TA,去体验一下哦~

  TIPS:

  地点:南京溧水傅家边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