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

南京的市花——梅花,

正值盛放时节。

梅花山与梅花节已成为南京的“城市名片”。

梅香古金陵,

美丽新南京。

2018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

快和苏小游一起踏春赏梅吧!

梅花山

  梅花山

  梅花山是中国南京东郊紫金山南麓的一座低矮丘陵,位于中山陵西南、明孝陵正南。南京种植梅花,始于六朝时期,相沿不衰,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山上遍植梅花,因此得名。

  梅花山原名孙陵岗,也称为吴王陵,因为东吴大帝孙权葬于此处。现在山下有个孙权故事园,就纪念了这段历史。

  明孝陵位于梅花山正北,神道在梅花山下由南折向东,通往“四方城”碑亭。传说朱元璋说孙权是条好汉,要让他给自己守墓,所以没有迁走孙权的陵墓。梅花山南侧的神道就是大名鼎鼎的石象路,上共立有石兽6种12对,依次是:狮、獬豸、麒麟、马、骆驼、象,每种两对,一卧一立,尽显尊贵庄严。

  都说秋季要到石象路上赏黄叶,那么冬季一定要来梅花山上赏梅花了。

  现在梅花山上有一千五百三十三亩植梅面积,遍布着三万五千株梅树,被称为“天下第一梅山”和“中国第一梅花山”,与上海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磨山梅园并称为“中国四大梅园”,居四大梅园之首。

漫山遍野的梅花,让你有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感受。

      漫山遍野的梅花,让你有种“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