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虽然结束了,

  但吃货的旅行永远在继续,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3》重磅回归,

  苏小游的工作之余,

  又多了一部“下饭剧”!

  说到中国的饮食文化,

  自然少不了咱们江苏的美食。

  不知道这次,

  哪些菜肴会幸运地登上《舌尖3》呢?

  在第三集中,

  江苏的美食隆重登场!

  当当当当~~

全藕宴

  貌不惊人的食材,最考验烹饪功力!

  万万没想到,此次亮相《舌尖3》的第一道江苏食材,居然是卖相上不那么惊艳的——藕!然而,能将看似不惊艳的原材料,演绎出极致的美味,才是烹饪的最高境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第三集开篇,当镜头慢慢推向江南的大片荷塘时,苏小游不经为美丽富饶的江南骄傲了一把!

  扬州宝应县,肥沃的土壤,温润的气候,素有“荷藕之乡”的美誉。而传说中的全藕宴,则是根据宝应祖先们流传下来的制作方法,加以革新,创造出50余种藕菜肴,形成了一桌高颜值、独具创意的筵席。

  蜜饯捶藕、桂花藕粉圆、糖水花香藕、炸藕夹、葱花藕饼、荷叶叫化鸡、荷花金针木耳汤……这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色,凝聚着江南大厨的工艺与匠心。

  比如,这看似简单的藕粉圆子,是用干果五仁做馅,以藕粉来裹馅的。把沾上藕粉的圆子入沸水烫制,反复五六次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