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慢》— “年代的长短,位置的阴阳,雨痕,树荫,藤影,人家的气息,夜与昼,都会使视线之内的粉墙和而不同,尽管它们都是白的,却白得千变万化。

  苏州,这是我们新年去的第一个城市,喜欢一起背着行李扛着单反不停旅行,在我看来,这只是种生活态度,也不需要他人肆意地评定,我们就是喜欢把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化出不同的花样啊!

  江南古巷里的民宿

  想把两日游变得有趣,想住特别的房子,于是我们定在了艺宿家民宿。

  艺宿家位于平江路上,距离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都很近。将原本的老旧房进行改造,变成了朴素典雅的民宿,完全符合苏州的气息。

  民宿顶楼有个可以纳凉的小阳台,远眺看苏州黑瓦白墙,就是江南啊。择一城而居,愿是苏州。

  疯狂的城市暴走

  游玩路线:苏州博物馆—忠王府—拙政园—诚品书店—苏州摩天轮—东方之门苏州中心—金鸡湖景区

  我们是特别能走路的人,一天内,从姑苏区的寒山寺里祈福,再去金鸡湖景区旁的东方之门里购物,虽然有些累,心情却是无比欢乐的!

寒山寺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因为《枫桥夜泊》而熟知,寺庙不大却精致,来苏州,必须打卡的景点就是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