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吃爽喝的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

  我们迎来了新一年的

  快(生)乐(活)生(压)活(力)

  内心真是经历了一万次悲伤!

  苏小游掐指一算,

  你还缺一场回归生活的收心之旅

  听说,

  去寺院祈愿新生活,

  能够很好的战胜节后综合症!

  接下来,

  就跟随苏小游的脚步,

  踏上开往镇江的旅程吧!

 

  游金山寺,赏景祈福

金山寺位于镇江海拔44米的金山上, 山不高,可金山寺的名气却很大,曾经被古人称颂为“江南名胜之最”。大多数人知道金山寺的因缘,来自民间传说《白蛇传》。而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当属“水漫金山”一说,使得金山名扬天下。

整座寺庙依山傍水,一年四季,景致秀美,红色廊柱,黄色琉璃,黛色屋瓦的颜色搭配很是引人注目,殿宇厅堂、亭台楼阁座座相连,将金山密集地包裹起来,从高处向下眺望,只见寺,不见山,形成“寺裹山”的独特风貌。

初入山门,只见“江天禅寺”四个大字,是清朝康熙南巡金山寺时的赐名,周围有雕饰花纹围绕,悬于檐壁之间,庄严秀丽。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穿过天王殿,便到了辉煌气派的大雄宝殿。朱门黄壁,有棱有角,威严顿显。大殿里为释迦牟尼佛、药师佛和阿弥陀佛尊金身佛像,另有十八罗汉和56天尊等佛像壁画,一眼望去,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