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市民为公共自行车二期提建议

A-A+2015年3月5日10:15泰州新闻网评论

  今年泰州市将进行第二期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拟增加投放2000辆自行车,投放范围包含海陵区、高新区。二期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该怎么建?近日,市城管局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建议,一个月时间,共征集到意见、建议500多条。 

  市民积极建言献策 

  家住同济家园的刘女士说,小区附近没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租车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小区门前增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东润第一城居民刘先生说,他们一家周末常到天德湖公园游玩,小区南大门就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骑公共自行车去公园是不错的选择,但那边没有自行车服务点,车子放在外面也不安全,过了一小时,还要收费。 

  类似期盼在天德湖公园设立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建议有近20条。“征集意见、建议期间,市民来电、来信十分踊跃,短短一个月,我们共征集到建议、意见500多条。”市城管执法支队占道办主任戴强说。   

  部分建议与城管不谋而合 

  去年下半年,海陵图书馆正式建成开馆后,不少市民骑公共自行车前往借、还图书,但该馆门前没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最近的服务点也在500米开外,给大家带来不便。市民孙女士说,海陵图书馆作为重要的公共文化场所,往来的人很多,希望城管部门从便民角度考虑,在此增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海陵图书馆成了热点,有30多位市民通过不同渠道建议在这里设立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戴强说,其实这与城管部门的想法不谋而合,在此之前,城管部门已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就海陵图书馆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进行过实地调研。 

  据了解,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一期建设时,海陵图书馆尚未建成,因此这里没有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戴强说,考虑到市民的实际需求,城管部门将优先考虑在此处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以方便市民。   

  市民出行将更便捷 

  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孙荣贵说,二期工程将增加投放自行车2000辆,补充站点80个左右,服务范围将扩大到医药高新区。 

  为了让公共自行车更好地服务于市民,市城管局党委对服务系统二期建设高度重视,日前,该局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市民和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此项工作得到市民大力支持和响应。   

  据了解,西湖翠苑、东河阳光等小区,苏北商业广场等商业区要求设立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的呼声较高。   

  “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二期的建设目标是加密、扩面,大家充满期待。”戴强说,接下去,城管部门将对征集到的建议、意见进行梳理,对群众呼声大、期望值高的重点点位,城管部门将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现场论证,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将优先设立服务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