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88岁乐观老人摸索出“抗癌套餐”

A-A+2015年3月4日10:02泰州新闻网评论

  17年前查出食道癌后 他开始食补 

  88岁乐观老人摸索出“抗癌套餐” 

  靖江靖城街道玉带社区居民杜玉芳:玉带新村的朱有兴,今年88岁,17年前得了食道癌。这些年,他心态乐观、积极抗癌,不仅满面红光身体好,而且默默向社区居委会捐款,帮助困难家庭。   

  杜玉芳说,平常,朱有兴遇到人总是笑眯眯的,非常和气,“精神着呢!换作不熟悉的人,肯定不相信他得过癌症。” 

  1998年,朱有兴感觉吃饭的时候喉咙里“卡”,到医院一检查,竟是食道癌。手术后,3个儿子、媳妇抢着照顾,这一点让老人家特别感动,“当时就想着要赶紧好起来。毕竟,小孩们都有自己的家庭担子要挑。” 

  朱有兴开始注重食补。每天清早起床,他会先舀上一碗炖品养胃润肺。炖品里有红豆、红枣和生姜,吃的时候再加入一勺蜂蜜。“夏天,红豆换绿豆;秋天换百合。”朱有兴说,食补外,他还加强锻炼。炖品吃完,差不多6点,他从家中出发,步行到西郊公园,先来一段健身气功,跟着打半个小时的太极拳,等锻炼得手暖脚暖了再步行回家。此时,已接近上午9点,他正式吃早饭。一天3顿,老人家极少吃肉,主要以素食和鱼、虾为主。如此一套“抗癌套餐”,让他的病情好转很快,不仅没有流连病榻,连后续治疗的药物都基本不用吃。“到医院复查,医生吓一跳,说我的身体完全好了,呵呵。”老人笑着说。 

  玉带社区党总支书记陆宇萍说,朱有兴把行善也当做是生活的一部分,“我2011年到居委会,第一次看到朱有兴,他手里拿着钱,说是请居委会将钱用来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陆宇萍建议他当面送。朱有兴怎么都不肯,“我的一点心意,外人知道不知道没关系。” 

  陆宇萍向其他居民打听老人的家庭情况。朱有兴一家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不算富裕。陆宇萍很感动,更不忍拿老人省下的退休金,于是又找到他,想将钱退回去。但是,老人家执意要捐。 

  此后的4年间,每到年底,老人都会到居委会,捐的钱也从600元、1000元变成1200元。每次来,他都是那句老话,“我是老党员,希望居委会帮我将钱捐给有需要的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