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大妈血压降了还拿到越野赛冠军

A-A+2015年3月3日11:13泰州新闻网评论

  市区莲花八区61岁的贾永梅拜爱好运动的老伴为师,爱上了长跑。4年后,她竟超过了老伴的“功力”,多次获得长跑比赛的奖项,甚至还拿到过一次全国业余长跑赛事的冠军。   

  跑步让她血压恢复正常   

  3月2日凌晨,在丈夫的陪同下,贾永梅与市跑步协会的跑友们相约到天德湖公园训练,为即将到来的浙江山地越野跑热身。一周前,她已正式报名参赛。   

  上午7时不到,180余名跑步爱好者来到天德湖公园,享受跑步给他们带来的快乐,贾永梅和老伴张同七始终跑在前面。“坚持住,还有两圈半咱们就好休息会了。”贾永梅一边跑,一边鼓励着身边的老伴,时不时还搀上一把。   

  “说起来,她还是我的徒弟呢,后来就渐渐超过我了,让人怪不好意思的。”张同七笑着说。每天早晨,只要不下雨,老伴都早早将他叫醒,两人携手奔向体育馆跑道,他们已坚持了4年。 

  张同七抢在老伴前迷上了跑步。他说,4年前,他的身上突然起了疹子。检查时,发现血糖较高。一名老友劝他不要吃药,试着锻炼锻炼看看,说不定有效果。 

  张同七决定从简单的跑步运动开始。退休后,他从未参加过运动,一开始跑步很吃力。在老友的鼓励下,他坚持了下来。一年后,他惊奇地发现血糖正常了。说给老伴听,贾永梅还不信,“不打针不吃药的,蹦蹦跳跳就好了,真有这么神奇吗?”   

  贾永梅也有高血压的毛病,张同七决定拉着她一起跑,让她也体验一下运动的神奇功效。贾永梅说,以前,她爬上三楼都喘个不停,跑上几百米就要蹲在地上歇会。老伴不让她歇,硬逼着她继续跑。她只得跟在丈夫后面拖拖踏踏地迈步子。   

  渐渐地,她追得上丈夫了。丈夫不服气,两人开始了赛跑。“我们打赌,谁晚到终点谁洗碗、洗衣服。”贾永梅说。她的速度和耐力慢慢超过了张同七。不在同一个层次上,老伴再也不跟她比赛了。 

  一年后,贾永梅的血压恢复了正常。而且,她腰酸腿疼的一些小毛病也没有了,精神抖擞,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拿到全国长跑赛事冠军 

  “我的目标已经不单单是跑步治病了,要跑就要跑出个名堂来。”贾永梅开始实施自己的“宏伟计划”。她和老伴都报名加入了市跑步协会。在这里,他们有了许多志同道合的“跑友”,也受到了相对科学、系统的训练。 

  去年,在张同七的鼓励下,贾永梅报名参加了在云南的一次越野跑比赛,居然拿到了老年组第一名。之后,她参加了南京千人跑比赛,又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应该归功于我的老伴儿,”贾永梅说,是老伴将她带进了门。没有老伴的鼓励、陪伴,就没有她的今天。 

  泰州市跑步协会负责人齐宏伟说,市跑步协会成立于2011年年底,现有会员500多名,年纪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20岁。张同七夫妇就是年龄最大的会员。 

  “贾永梅很讲究长跑的科学方法。”齐宏伟说,闲暇时,她还会与跑友们分享成功的经验,例如如何科学地做好热身运动,哪些姿势能够帮助跑步运动员更好地锻炼和放松肌肉。“她是我们协会里的热心老大姐,希望她这次出征浙江山地越野跑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