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丈夫患病去世 她打两份工供继子上大学

A-A+2015年3月3日10:39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陵区城南街道新胜社区居干仇素平:都说后妈不好当,可是,我们社区却有着这么一位伟大的继母,和丈夫结婚仅10天,丈夫便查出患有食道癌晚期,她不离不弃地照顾丈夫直到去世。为了还债和供继子上大学,她每天坚持打两份工,维持母子俩的生计,也用爱维系着这段特殊的母子情。 

  仇素平口中的这位母亲名叫任秀玲,今年57岁,湖北十堰人。“第三任丈夫也没能陪到老,哎!”说起自己的坎坷经历,任秀玲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十多年前,因遭遇第一任丈夫的背叛,任秀玲改嫁到高港区白马镇的一户人家,几年前,结婚十多年的丈夫患病去世。2010年4月,经人介绍,任秀玲与丧偶的李顺林结识,谁料,刚结婚不到10天,李顺林就查出患有食道癌晚期。在给李顺林治病的一年多时间内,任秀玲一直不离不弃,不仅花光了积蓄,还向亲戚、朋友、社区主任借了钱。 

  2011年8月,李顺林与病魔抗争了一年多,还是离开了人世,留下了几十万元的外债,儿子小冬刚考上大学。“我答应孩子他爸,再苦再穷也要把儿子给供出来,两个人要好好地生活下去。”任秀玲说。   

  小冬每年学费8000元,每个月生活费1000元。她说,自己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干苦力挣钱。她白天做家政,晚上去小区门口的网吧做保洁员。几年下来,几乎没睡过一天安稳觉,落下一身病。任秀玲说,家门口种了一些蔬菜,一个人在家时从来不去菜场,也不开荤,但是只要小冬回来了,一定要去菜场称些肉。 

  “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在我心里,从来没觉得她不是自己的亲妈。”在南通大学体育师范专业就读的小冬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在任秀玲眼中,儿子懂事孝顺,是她的精神支柱。“儿子承受得太多,却特别坚强。中考那年,亲妈得病走了;高考那年,亲爸又得病走了。谁看着,不心疼?”任秀玲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母子俩的感情一直很好。小冬知道家里困难,不仅每年都在学校拿奖学金,一到寒暑假就出去打工,挣回来的钱都交给任秀玲。任秀玲身上穿的新衣服、新鞋子,都是儿子拿了奖学金偷偷买好了带回来的。 

  小冬希望自己尽快找到工作,让妈妈不再辛苦,可以像小区其他阿姨一样,每天跳跳广场舞,安享晚年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