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选准银行 降息后存款利息不减反增

A-A+2015年3月3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不少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选准银行 降息后存款利息不减反增

  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以3年期存款利率为例,降息后基准利率是3.75%,按照最新利率浮动区间规定,银行能给出的最高利率可以达到4.875%,而降息前银行给出的最高利率为4.8%。这也意味着,虽然央行降息,但只要选准银行存款,利息会不减反增。 

  那么在这次降息及存款利率浮动区间调整后,哪家银行存款利率最有优势呢?

  五大银行利率上浮幅度不大   

  记者了解到,如果银行用足“存款利率上浮30%”的政策,1年期存款利率相较降息前下降0.05个百分点,但活期利率、2年期、3年期存款利率不降反升,2年期、3年期存款利率最高可达4.03%、4.875%。 

  在央行宣布降息后,各大银行都在第一时间对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部分银行甚至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但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比较“淡定”,虽然存款利率都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上浮,但都没有“一浮到顶”。目前工行、农行、中行、交行的利率分别为:1年期2.75%、2年期3.25%、3年期3.75%、5年期4.0%。相比而言,建行1年期利率最高,为2.9%,其余档期利率都相同。部分商业银行“一浮到顶”   

  不同于国有五大银行的“淡定”,江苏银行、南京银行、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农村商业银行等商业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各档期存款利率均上浮30%。上浮后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455%,3个月存款利率为2.73%,半年期存款利率为2.99%,1年期存款利率为3.25%,2年期存款利率为4.03%,3年期存款利率为4.875%。 

  虽然央行未对5年期存款给出基准利率,但部分银行“诚意十足”,如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的5年期存款利率为5.2%,长江商业银行、泰州农村商业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更是达到了5.6%。

  定期存款不建议转存 

  到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银行存款,利息会较降息前不降反升,那么将定期存款取出来再转存进利息高的银行,这是否划算呢?   

  江苏银行、泰州农村商业银行的客服人员都表示,定期存款如果没到期就转存,利息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算,损失会很大。因此定期存款已经超过3个月的,不建议进行转存。如果存款时间较短、金额比较大的,可咨询下银行,好好算笔账,如果划算再进行转存。

  相关新闻

  房贷降息要到明年 

  央行降息,对于“房奴”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不过,尽管降息使得房贷的压力得以减轻,但这样的待遇恐怕要到明年1月1日才能享受。

  降息后,银行贷款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9%。以贷款40万元20年还清为例,降息前总利息为29.6万元,月供为2900元,降息后总利息为28.2万元,月供为2843元,总利息减少了1.4万元,月供减少了57元。   

  记者咨询了部分银行的信贷部门,他们都表示,是否现在就按最新利率还贷,要看合同约定。不过银行与客户签订的贷款合同,一般都规定房贷利率“按年调息”。也就是说,已经在供的房贷,购房者须到次年1月1日起才能按降息后的利率还贷。不过,银行已经批贷但未放款的客户,银行通常会通知客户签补充协议,按最新利率还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