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大妈取款遗落万元 还将银行职员当骗子

A-A+2015年2月28日10:19泰州新闻网评论

  27日上午,姜堰三水街道马厂小区51岁的居民曹兰凤到银行取款给儿子买车,不慎遗落了一万元在钱槽里。营业员发现后,通过民警找到曹兰凤的手机号码。营业员多次拨打,对方以为诈骗电话拒接。当天下午,民警和营业员只好上门,曹兰凤才知真相,重返银行领取失款。

  万元现金遗落钱槽里   

  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来到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石黄分理处,巧遇前来领取失款的曹兰凤。曹兰凤说,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石黄分理处离居住的马厂小区四五公里,因为石黄分理处营业员服务好,她家的钱都舍近求远存在石黄分理处。27日上午,儿子要去海陵区购买一辆轿车,费用20多万元,儿子自己准备了10多万元,叫她去银行再取10万元。   

  为了万无一失,当天上午10时许,曹兰凤特意叫上丈夫老赵陪同来到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石黄分理处,共取了10.97万元。2号窗口营业员取出现金,特意交到1号窗口营业员复核。1号窗口营业员核好后,将多扎钱放进柜面钱槽里,提醒曹兰凤注意安全,妥善保管。曹兰凤每拿一扎钱,都仔细数一下,然后放进随身带的蓝色布袋里,然后扎紧袋口,和丈夫一起离开银行。

  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石黄分理处主任王晓琴说,当天上午,她在1号窗口工作,营业员袁红在2号窗口岗位。袁红按曹兰凤的要求,取了10.97万元,交给她再复核一遍。她复核无误后,将钱放进柜面钱槽里,提醒客户再数一数,注意安全。钱槽上方有个滑盖板,为了让曹兰凤看清钱槽里的钱,她特意把滑板拉到最里面,这样,自己看不到钱槽里的钱,但曹兰凤能最大限度地看到和拿到钱槽里的钱。

  曹兰凤夫妇离开后,过了两三分钟,一位男子来到1号窗口,要求王晓琴帮助查询银行卡里的余额。男子将银行卡放进钱槽,她推开滑盖板取卡时,看到了最里面还有一沓百元现金。经点数,这沓现金整一万元。王晓琴确定,钱是上一位客户掉下的,赶紧调阅银行监察录像,发现是刚提取10.97万元现金的曹兰凤不慎落下的。王晓琴和同事随即查找女客户的存款档案。

  把银行电话当诈骗电话 

  王晓琴说,由于担心曹兰凤知道钱丢失后会着急,于是和同事赶紧寻找对方。同事柳兰英的丈夫周林在姜堰公安局行政许可科工作,而姜堰公安局行政许可科就在离分理处约一公里的姜堰行政服务中心。柳兰英特意带着曹兰凤的有关信息资料来到姜堰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查到曹兰凤的住址——姜堰三水街道双寿村。 

  周林了解情况后,还陪同妻子和王晓琴来到双寿村,找到村干部。村干部说,曹兰凤家已迁居马厂小区。村干部提供了曹兰凤的手机号码。王晓琴和柳兰英多次轮番拨打,曹兰凤就是不接听。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周林夫妇和王晓琴顾不上回家吃饭,又来到马厂小区,挨幢大楼寻找。当天下午1点多, 他们终于找到了抱着孙子从外面玩耍回来的曹兰凤。   

  王晓琴问曹兰凤,上午取款时有没有少钱?曹兰凤说,没有啊!   

  王晓琴连问几遍,曹兰凤都说没有。曹兰凤说,她取钱是给儿子买车的。儿子已经交了车款,根本没说少钱。还让银行工作人员再查一下,这钱也许是别人丢的。 

  王晓琴建议,曹兰凤跟儿子通个电话,再确定一下。曹兰凤打儿子电话未通,劝王晓琴等人先回单位,待弄清楚了给个答复。

  王晓琴问曹兰凤,为什么不接电话?曹兰凤实话实说:“当天,我刚取款。我以为骗子盯上了,打的是诈骗电话,没敢接。”

  母子对账方知少了万元 

  当天下午4时许,曹兰凤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对账。儿子说,他只收到10万元钱,以为母亲只取了整数。   

  曹兰凤这才恍然大悟。曹兰凤说,她取好钱,特意又塞了300元到那扎9700元里,凑了一万元整数。本想给儿子11万元的,没想到,只给了10万元。 

  当天下午4点多,曹兰凤抱着孙子急匆匆地来到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石黄分理处,不停地打招呼,自责糊涂,让大家跑了不少冤枉路。   

  在民警周林的见证下,王晓琴将1万元现金交给曹兰凤。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