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抛石锁、打太极、抖空竹 健身使者春节很忙

A-A+2015年2月28日10:14泰州新闻网评论

  羊年春节,我市体育界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从除夕夜开始,人们就能从电视、网络等媒体上看到社会体育指导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传播了健身理念,也将泰州的民俗体育文化传播到全国各地。   

  大年三十晚上,由江苏、辽宁、陕西、安徽、湖南、湖北六省都市联盟台合办的“百姓春晚”在各台播出。至20点40分左右,我市花式石锁达人郭加林在江苏城市频道闪亮登场,将泰州特有的月亮锁抛得精彩绝伦。当晚在网络热播另一场春晚——2015年中国民间春节联欢晚会上,海陵区民俗艺术团达人们又将一套《武龙太极》挥舞得蔚为壮观。 

  大年初二晚6点30分,“石锁王”王秉荣在央视五套中亮相,挑战自己去年创造的吉尼斯纪录。除了在电视上露面,春节假日,两位石锁大力士也没闲着,他们分别在人民公园、泰山公园、天德湖公园举办健身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初二至初六,一场“健身大拜年”活动陆续在市区各公园、广场和社区展开,郭世民、郭加林、缪卫东、梁玉玲、景振华、李莉和朱万元等7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别走进人民公园、高港区许庄街道曹官营社区、永安洲邻里中心、海陵区城东街道春晖社区试采小区、苏陈镇影剧院门前广场推广石锁、太极拳、抖空竹、广场舞等体育健身项目,在他们的带动下,市民们扭颈、转腰、伸腿、甩手……在欢快喜庆的乐曲中挥洒汗水,快乐健身。   

  正月初六上午,在苏陈镇影剧院门前广场,居民们听说现场要赠送空竹,一大早就来到广场等候。活动开始后,居民们跟着指导老师朱万元抖起空竹,现场好不热闹。

  65岁的严奶奶,眼睛始终紧盯着指导老师,生怕遗漏一个动作,不到十分钟额头上就冒出了汗珠。“我们平时练习都是从电视上或者网上自学,早就想跟朱老师请教,今天机会难得,可得认真喽。”她说。 

  据了解,由市体育局发起的“健身大拜年”活动已持续5个春节,已经成为深受市民喜爱的春节文体活动的特色品牌。

  喜爱智力运动的棋迷们也没闲着,初五、初六,姜堰区北大街的黄龙士纪念馆内热闹非凡,一波又一波的棋迷聚集到这里, 观看2015年姜堰区“九洲杯”象围棋十强赛。

  这几年,姜堰区的棋文化发展势头喜人,象围棋的交流日益增多,姜堰棋协计划在今年举办10场以上的棋类活动,“九洲杯”象围棋十强赛便是首场。 

  比赛吸引了众多姜堰高手参与,象棋方面有孙耀祖、翟长康等,围棋方面有黄坚、刘义敏等。经过两天5轮的紧张角逐,翟长康、吴强、唐华和孙浦林、刘义敏、黄坚分别获得象棋、围棋的前三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