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90后女孩儿自办舞蹈工作室传播快乐

A-A+2015年2月28日09:58泰州新闻网评论

  春节前夕,来自海陵区的90后女孩卞慧云,成为微电影《舞者》的“女一号”。这位已有20年舞龄的文弱姑娘,目前在家乡创立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想带领更多朋友体会舞蹈之乐。

卞慧云正在表演中。卞慧云正在表演中。

  1991年出生的卞慧云5岁时便开始在市少年宫、市文化馆学习舞蹈。她说,从小习舞的原因是由于身体抵抗力弱,老是生病。练舞之后,不但身体素质变好了,也让她渐渐迷上了舞蹈。   

  13岁那年,卞慧云就被扬州市文化艺术学校挑中,到艺校系统地学习舞蹈。她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练习100个原地弹跳、蛙跳,再做100个腹肌、背肌的练习,在艺校的生活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   

  在艺校学习了7年,舞蹈成为卞慧云生活的一部分。其间她曾和同学一起参加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获得了团体优秀奖。2011年,卞慧云考入了南京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四年的大学生活,除了每天仍旧练习舞蹈基本功外,她还系统地学习了舞蹈编舞、舞蹈教育等课程,更深入地了解了舞蹈这门艺术。 

  “舞蹈毕竟是吃青春饭的嘛,很多大学同学毕业后并没有选择与舞蹈相关的工作,可我还是不想跟它分开。”卞慧云说,大学毕业后,她决定从事舞蹈教育方面的工作,每天不仅可以跳舞,还能教更多的人跳舞。 

  2014年11月,卞慧云筹备已久的舞蹈工作室终于对外营业了。舞蹈工作室名叫轩苗,地点在海陵区九龙镇。为何不开在市区?卞慧云说,市区房租太贵,自己只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那么多的创业资金。不过能够拥有一家梦寐已久的舞蹈工作室,卞慧云已经很满足了。“目前学生只有几个人,因为人数少,就一对一地教。”卞慧云说,尽管学生不多,每天也够她忙的,她都是开小班给孩子们上舞蹈课,一对一地进行指导,希望真的能够用自己所学让更多的孩子学好舞蹈。   

  卞慧云从小学习中国民族舞,她喜欢中国舞的柔美大气,每天,她都会在敞亮的舞蹈房里,跟着一段音乐,翩翩起舞,一边起舞一边欣赏镜子里的自己。   

  “舞者都有一颗自我欣赏的心,通过肢体语言的传达,让内心更加充盈。希望能将这颗心持续下去,与舞蹈一起慢慢变老。”卞慧云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