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8名“敬老模范”不简单 个个都有感人事迹

A-A+2015年2月25日10:22泰州新闻网评论

  高港区永安洲镇宣传科李誉:日前,永安洲镇永胜社区举行了第二届“敬老模范”评选活动,共有8位居民获评。2012年,永胜社区举行了首届“敬老模范”评选活动,当时共评出了7名敬老模范。在这两届评选中,有3人连续当选,很不容易。 

  永胜社区党总支书记于智告诉记者,评选敬老模范是为了树立社区文明新风尚,鼓励居民孝敬老人。每次评选确定5-10个名额,有详细的评选标准,每一位参选者都要经过民主推荐、座谈、审核、评选小组票决、两委会确认以及对外公示等6个步骤,才能最终当选,其事迹都是被广大居民所认可的。

  “每一位当选者都能拿到1000元的奖金,颁发奖牌,通过电视台、报纸、社区网站、美德善行榜予以宣传,并且会作为区、镇两级美德善行榜候选人进行上报。”于智说。   

  2014年获得“敬老模范”称号的8位居民分别是:季清、李冬美、张家松、周兴蓉、杜庆丽、叶红梅、侯丽萍、孙秀琴,其中,季清、张家松、杜庆丽3人是连续当选,很不简单。 

  杜庆丽的公公李鸿章去世后,婆婆年老体弱,又患有高血压、气管炎、肺气肿等多种疾病。她顾不得自己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痛,一个人主动挑起赡养婆婆的担子。多年来,给婆婆端茶喂饭是杜庆丽每日的必修课,婆婆经常大小便失禁,她不怕脏、不嫌弃,及时擦洗、换衣裤。为了不让婆婆生褥疮,杜庆丽每天给婆婆翻身、按摩,每次换床垫时,总会给婆婆涂爽身粉。寒冬时,杜庆丽总陪婆婆睡觉,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婆婆。她的这颗仁孝之心一直被左右四邻夸赞不已。 

  季清也是这样,十多年如一日照料痴呆的婆婆,端屎端尿,擦洗身体,从无一句怨言。邻居们都说,她把婆婆当自己亲妈。 

  而张家松作为儿子,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年过百岁又体弱多病的母亲。平日里,他总是察言观色,一旦发现母亲身体有任何不适,立马请医生给母亲检查、治疗,从不疏忽。对于母亲的生活起居,从梳头到洗澡,作为一个儿子,为了母亲的健康幸福,他也是尽职尽责,从不觉得年岁已高的母亲是一种负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